316科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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互联网话术?

admin 260

一、互联网话术?

以下是一些互联网话术经典语录:

1. "内容为王,流量为皇":强调在互联网时代,优质的内容是吸引用户和获取流量的关键。

2. "用户至上":倡导用户体验是互联网产品成功的关键,需要不断地满足用户需求和提高用户满意度。

3. "创新是生之道":鼓励持续创新,不断推陈出新,适应市场变化和满足用户需求。

4. "数据驱动决策":强调数据分析和数据驱动决策的重要性,通过数据来了解用户行为和市场趋势,以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5. "移动优先":指出移动设备已经成为人们访问互联网的主要方式,因此优化移动端体验对于互联网务的成功至关重要。

6. "快速迭代":强调互联网企业应该快速开发、测试和发布产品,不断迭代改进,与市场保持敏捷灵活的。

7. "社交化传播":强调通过社交媒体和社交网络等渠道进行内容传播,借助用户的分享和口碑效应达到更广泛的影响。

二、互联网融资话术?

1、确认客户身份

您好,请问您是XXX先生/女士吗?

2、自我介绍

我们是中国中投证券公司XXX营业部,我是您的客户经理XXX(这点具体看情况而言)。

3、说明电话来意

情况一:以专项营销活动作为切入点

融资融券作为一种新的金融投资工具,自推广以来,逐渐被广大股民所熟悉,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了解这一新业务,我们公司将于X月X日举办融资融券VIP客户专题交流活动。因为您是我们符合融资融券标准的贵宾客户(50万资产以上,开户18个月以上),所以在此,我们也是为您做个简短的活动信息提示,您看您现在方便接听吗?

情况二:以转融通及标的证券扩大范围为切入点(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投资服务工具)

是这样的,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已经成立了,我们感觉转融通很快就要推出来了,每次新的业务推出来,都会带来新的机会,比如权证啊、创业板等,刚推出来时机会都不错(简短为客户介绍一下转融通、标的证券扩大的好处),我们感觉这次也会有不错的机会,您可以先把融资融券账户开好,等转融通推出(标的证券范围扩大)后,就可以很快介入了,免得错过了。

情况三:以其他业务作为切入点吸引客户来现场面谈

是这样的,您前不久不是来电反映想开通网上交易权限吗?但是您除了周末平时又实在没时间„„我这段时间一直记着这事儿来着。正好本周末我们营业部有个融资融券讲座,我查了下您的融资融券等权限也没开通,您周末方便的时候可以顺便过来了解一下融资融券,同时也可以把网上交易和融资融券权限都一起开通。到时候我在营业部等您,再为您做详细介绍。

情况四:从宣传介绍新业务的角度直接入手(对于新符合标准的客户更适宜) 是这样的,我这里有个业务提示,是关于融资融券开通方面的。我们公司自从2010年推出融资融券业务以来,有许多客户经常来电咨询这一业务如何办理。但是,因为融资融券是有标准要求的,并不是所有客户都可以开通(目前的标准是50万资产以上,开户18个月以上),我们查了一下您已经符合这个条件,所以我们来电提示到您,如果您需要开通的话,可及时来我部办理。(接下来可以为客户介绍一下融资融券的相关特点、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公司所提供的全方位服务。)

三、互联网投诉解封话术?

以下是我的回答,互联网投诉解封话术可以如下:尊敬的客服团队,我是贵平台的忠实用户,但是由于某种原因,我的账号被误封了。我非常重视这个账号,因为它对我生活和工作都非常重要。因此,我特地来投诉,希望贵平台能够尽快解封我的账号。首先,我想说明的是,我的账号并没有发布任何违法违规的信息。我也没有违反任何贵平台的规定。如果我的账号有任何违规行为,我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但是,我认为贵平台在处理我的问题时出现了误判。其次,我想强调的是,我的账号上保存了很多重要的资料和文件。这些资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们是我工作和生活的记录。如果我的账号被封,我就无法访问这些资料,这对我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最后,我想要求贵平台尽快解封我的账号。如果贵平台认为我的账号有违规行为,我希望贵平台能够提供明确的证据,并且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如果我的账号确实有违规行为,我愿意接受相应的处罚。但是,我希望贵平台能够尽快处理这个问题,以免对我的生活和工作造成更大的影响。谢谢您的耐心阅读。我期待着您的回复。此致敬礼![你的名字]

四、“互联网话术”都有哪些?

不要划走了,这篇文章包含了互联网99个常用的话术,此文章强烈建议互联网小白同学们收藏“食用”!

非专业内容包含:媒体内容、运营数据、营销广告、产品项目、职位缩写5个方面。先从稍微有那么一点趣味的媒体内容开始吧!

一、媒体内容

1. 门户网站,Portal Web

是指通向某类综合性互联网信息资源并提供有关信息服务的应用系统。传统门户网站的内容广泛全面,覆盖各行各业。

在全球范围中,最为著名的门户网站是谷歌以及雅虎。在中国,早期最著名的门户网站有四大:新浪、网易、搜狐、腾讯。

其他也有:百度、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等。现在崛起了以: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以算法为驱动的新闻门户。

2. 垂直门户,Vertical Portal

垂直门户则专注于某一领域或地域,如 IT、娱乐、体育、汽车。 垂直≈细分。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36氪是互联网领域的垂直门户,数英网、梅花网就是营销传播类的垂直门户。

3. 新媒体,New Media

新传媒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斌:“新媒体是以数字信息技术为基础,以互动传播为特点、具有创新形态的媒体。”

美国《连线》杂志对新媒体的定义:“所有人对所有人的传播。”

传统媒体平台(电视、广播、报纸、杂志),需要专业人员有审核机制地发布内容;新媒体就是人人都是能发布传播内容的网络环境。新媒体有两个最核心的改变:

(1)传播媒介不同:由传统媒介变成了基于互联网的新媒介

(2)传播对象不同:由权威媒介组织变成了所有人可传播

4. 自媒体,We Media

个人依赖于新媒体环境,通过个人账号、个人博客、个人主页、个人日志等渠道发布内容。比如:萝严肃(娱乐八卦)、毒舌电影(电影资讯)等。

新媒体更像是一种网络环境(土壤),自媒体是生长在其中的个体(树木)。

5. 社会化媒体 ,Social Media

社会化媒体在网络中模拟了真实世界的人际关系,可以基于熟人关系,可以基于兴趣爱好等等,它们就成了社交媒体。

允许人们撰写、分享、评价、讨论、相互沟通,大批网民自发贡献,提取,创造新闻资讯,然后传播的过程。

例如:基于兴趣社交的微博,基于熟人社交的微信,基于知识社交的知乎,基于好物分享的小红书等等,都是社会化媒体。

6. SNS,社交网站

Social Network Sites,既可以帮人们建立社交网络,也可以让人们的社交关系的动态进行呈现。比如早期的:开心网、人人网。

SNS主要做三件事:

  • (1)建立关系:找人、加为好友、好友列表;
  • (2)建立互动:基于内容的互动,发布、分享、评论等(图片、微博、日志、视频、音乐等),直接互动(捅一下、送礼物等)
  • (3)可以通讯(分享):Email、即时通信,QQ、短信、电话、留言等。

7. IM,即时通讯

Instant Messaging,即时通信社会性网络服务。QQ属于IM,QQ空间属于SNS。

8. 数字新媒体产业,TMT产业

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代表科技、媒体和通信。

TMT是,科技,媒体内容、电话通信三个产业之间的大融合。IT、通信这两个行业都在更多地向应用、信息、服务、娱乐转型。

9. 去中心化

去中心化,不是不要中心,而是”用户就是中心”。

传统的公交出行,用户要走到站台去坐车,站台是中心;互联网打车是用户可以在任意一个地方出发,并且达到任意一个目的地。同理可得:外卖,零售行业也是用户在哪,食物就送去哪。

网络生产内容的去中心化:微博、抖音等更加适合普通网民的服务诞生,每个网民均成为了一个微小且独立的信息提供商,互联网更加扁平、内容生产更加多元化。

10. UGC,用户生产内容

User-generated Content,由用户撰写和制作内容,比如:评论、征集、问答。

大众点评、马蜂窝、豆瓣…很依赖于UGC,UGC在用户运营、社群运营中有至关重要的地位。

11. PGC,专业生产内容

Professionally-generated Content,PGC来源于UGC的升华,是用户、社群运营提升活跃度,增加用户粘度的体现。

PGC的区别在于:由高级资深用户自我创造的可消费内容,如名人博客。

UCG和PGC会互相转化,更多的时候UGC会向PGC转化。PGC越多,社群就越有质量、影响力就越大,大部分微博黄V、橙V就是微博PGC的创造者。

12. OGC,职业生产内容

Occupationally-generated Content,当专业用户成为签约、给报酬的内容产生者时,又变为了OGC。如:专栏作家,也适用于各品牌账号的运营。

13. KOL,关键意见领袖

Key Opinion Leader,想要成为KOL,首先要拿得出意见。一般会由PGC,OGC转换而来。

KOL基本上是在社交媒体有话语权的那些人,这些人在一些行业可能是专业的,或者非常有经验的,所以他们的话通常都能够让他的粉丝信服。

14. MCN,网红孵化

Multi-Channel Network,是一种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源于国外成熟的网红经济运作。

通俗点讲就是,制造运营网红。将PGC内容联合起来,在资本的有力支持下,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从而最终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

一家MCN机构,可以成为“网红界的黄埔军校”。300多人的团队能孵化出@一禅小和尚、@拜托啦学妹、@软软其实不太硬、@奔波儿灞与灞波尔奔、@野食小哥、low君看热剧等。

媒体平台与MCN机构相辅相成。传闻抖音要将所有20万粉丝以上的视频达人全部签约到自己公司旗下,发底薪。微博将拿出30亿,深度扶持生产优质内容的MCN机构,合作已经覆盖到50多个垂直领域。

15. IP,知识产权

Intellectual Property,各种创造发明、外观设计、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名称、图像,都可被认为是某一个人或组织所拥有的知识产权。

一类是著作权(也称为版权、文学产权),另一类是工业产权(也称为产业产权),互联网内容经济通常指著作权。

16. CP,内容提供商

Content Provider,提供的产品是网络内容服务,包括文字、图像、音频和视频等各种媒体内容。CP也常指代游戏开发商。

CP的版权变现,有以下形态:

自媒体、报刊传播,门户网站、传统论坛、传统博客、短视频、短音频、微电影、实体图书、长视频、长音频、文字游戏、手机小游戏、单机游戏、手机大游戏、网络大电影、网络剧、院线大电影、电视剧、网络游戏,动漫、IP、主题公园、卡通人物授权…

IP和CP区别是什么?一个IP可以有多个CP。

比如,《微微一笑很倾城》这个IP,延伸出纸质图书、有声书、电影、电视剧、游戏…都由不同CP提供。

17. 发行商(运营商)

发行商主要代理推广、销售CP开发出来的产品。

拿电影举例,商业电影发行商和制片商不是一家。发行商通过竞争取得发行权,一部电影好坏也可以看发行商的表现。

发行成本集中在:拷贝复制、广告宣传,国外一般简称为“P&A”(Publishing & Advertising)。

拷贝复制,是指在影院放映机上运行的电影拷贝;广告则指向介绍电影并鼓励消费者观看的所有推广活动。

电影的广告宣传主要由发行商来策划,比如:海报设计、印刷分发;现场照、海报图片、宣传照;媒体关系、安排记者参观采访;路演,首映和首映后派对等等。

以上这些都是电影发行商做的事,影视行业常见的发行商有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

在知识付费这块,喜马拉雅、得到、蜻蜓FM等等也是发行商。分别独家发行了代表作有:奇葩天团的好好说话,薛兆丰的经济学课,高晓松的晓年鉴等等。图书领域,也有当当、京东、亚马逊这样的发行商。

销售金额和CP方分成或者买断。

18. ACG,二次元文化

Animation、Comic、Game的缩写,是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我的理解就是二次元文化。

ACG文化的发源地是日本,以网络及其他方式传播,常常会延伸为网络流行词,搬运一些我比较陌生的ACG词汇:

标榜人物身份,人设类:

LGBT(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御宅族(宅男、宅女、阿宅)、二次元、2.5次元、三次元、姐贵(熟女)、乙女(萝莉与御姐之间)、萝太(萝莉与正太之间)、伪娘、三无少女(无口、无心、无表情)、中二病、天然呆、无口(沉默寡言、不爱说话)、人妻、大和抚子(性格文静,温柔稳重、遵守三从四德)、猫耳娘、兔耳娘、眼镜娘

其它开脑洞想不到的词:

口癖(口头禅)、口胡(胡说)、口桀(坏人的笑声)、苦手(感到棘手)、修罗场(表面上2个女生互相客套吹捧,实际上口蜜腹剑笑里藏刀暗藏汹涌)、停尸间(聊天室没有说话的时候)、流星(有些微露点成份的CG图)、健全(内容老少皆宜)、绝对领域(过膝袜子和裙子之间可以看到大腿的空间,那段肌肤让无数男生感到充满诱惑)、幼驯染(从小玩在一起的朋友)、死库水(保守泳装)、三无动漫(无截止、无目标、无意义,又称作“少年爱/Boys)、后宫动漫(一男多女)、逆后宫(一女多男)、赛高(最棒、最好之意)、大人买(利用大人或长辈的财力,将某项收集品进行大量收购及占据)、CG(动画)

以上媒体内容,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值得多多关注。

二、运营数据

19. 流量,traffic

当我们谈流量的时候,其实我们谈的是一个很大的概念,绝不仅仅是某一个指标。

常用的统计指标包括网站的独立用户数量(一般指IP)、总用户数量UV(含重复访问者RV)、页面浏览数量PV、用户在网站的平均停留时间TP等。

UV,独立访客

Unique Vister:有多少人来过。通过互联网访问同一个网页或产品的独立触发用户数。

爸爸、妈妈、儿子三人通过三个账号访问了某网页,则UV=3。

PV,被浏览的总次数

Page View:页面被看过多少次,浏览量或点击量,用户每刷新一次即被计算一次。

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主要指标。

爸爸、妈妈、儿子分别看了某网页2次、5次、3次,UV=3,PV=10。

PV与访客量成正比,同时间段,PV一定是大于UV的。可以通过PV推断某活动是否受用户欢迎或者关注。

造个句子:“刚刚上线了圣诞节活动,你还别说,虽然UV没怎么变化,PV倒是高了不少,很多人在关心什么时候抢券。”

IP,互联网协议地址

Internet Protocols,理解成有多少台电脑、手机设备在访问比较好记忆。

指独立 IP 数,通过互联网各个拥有唯一IP地址的计算机访问同一个网页或产品的独立触发用户数。一天内相同 IP 地址只被计算一次。

爸爸、妈妈、儿子三个人,用同1台电脑,3个账号访问了某宝网页。则IP=1,UV=3。

IP能反应网络虚拟地址,无法直观体现真实独立用户流量,独立UV对分析活动成效更好。IP可以分析地域:昨天通过分析用户IP,发现我们65%用户集中在广州,23%集中在江苏。

什么时候UV会大于IP?

一个局域网拥有相同的IP,10个用户同时访问同一个网站,则UV=10,IP=1。

那什么时候IP大于UV?

一个用户上网频繁掉线,重复10次拨号访问同一个网站,则UV=1,IP=10。

IP\UV\PV,构成了一个网站的独立访问数量。

20. RV,重复访客

Repeat Visitors:回头客,网页或产品的重复触发用户数。

昨天小明来看了看我的订阅号,今天他又来了,小明就是一个RV。

重复访客越多可以体现出用户粘度越高,实际运营更多会比较UV与PV的关系占比。

21. PCU,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Peak Concurrent Users,这个数据可以拿去吹牛逼用

22. ACU,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Average Concurrent Users,万一哪天拉低平均值了就GG

23. DAU,日活跃用户数量

Daily Active User,有点类似UV,但又有所不同。

活跃的定义,行业标准是当日打开应用。但事实上这是一个可自行定义的标准。

譬如,一个听歌App,它的日活定义可能是:播放歌曲XX分钟的用户,而不是打开了APP的用户。

延伸词汇:DOU,日老用户;DNU,日新增用户。

24. MAU,月活跃用户量

Month Active User ,月活跃用户指单月某产品或者网页的活跃用户数,反应产品长时间内用户活跃度。

单看DAU或MAU都很片面。两者结合才有真正数据分析的意义。

日活和月活的比例(DAU/MAU)Y值,反应用户是每天都在登陆还是隔三差五才会登陆?

Y值越大,用户粘度越高;Y值越小,用户粘度越小。一般来说Y值会在0.03-1之间。

日常用语:“目前APP的DAU为3万,MAU为45W,争取在下季度MAU不变的情况下,提升DAU到5W。”

DAU(日活跃用户)和MAU(月活跃用户)两个数据基本上说明了应用当前的用户群规模,这是两个运营人员必看的指标。

其实还要看另两个指标:每次启动平均使用时长和每个用户每日平均启动次数。这两个数据可以结合一起看。

延伸词汇:WAU,周月活用户量。

25. TP,页面停留时间

Time On Page,页面停留时间指用户在各个页面的停留时长。

TP时长可以反映出某个网页或活动页对用户的吸引力,也可以通过分析TP,来研究用户的行为偏好与喜好。

造句:王大壮最喜欢看新闻,他每天看新闻频道10分钟;李小勇最喜欢看美女,他每天看美女频道30分钟。你想知道用户爱看什么吗?好好研究一下TP呗~

26. TS,流量来源渠道

Traffic Sources,入口1带来100个UV,入口2带来10个UV,广入口3给你500个UV…

分析来源渠道,对于做增长广告推广很重要和有效。前提要有技术支持,能查询得到从哪来的才行。

27. ROI,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ROI=(总收入-总成本)/总成本,反映投入和产出的关系,衡量活动运营是否值得,能得到多少价值。

收入-成本,不等于利润,它表示去除成本后的剩余金额,更准确的可以理解为销售收入。

隔壁老王花10万块做活动,7天带来100万注册用户。

你家小明花100万做活动,7天带来了10万注册用户。

很明显,隔壁老王的ROI更好。

28. GMV,销售额

Gross Merchandise Volume,销售额GMV指用户在某网站或产品的成交额。

GMV更多广泛应用于电商平台,它更多反映出整个产品或者商家的销售额,但是实际对于电商平台本身并无太大的价值。(没有刨除成本)

造句:“天猫双十一GMV如此之高!它到底能赚多少钱呀?”截止至11月11日24:00,天猫双十一的最大悬念揭晓:当日成交额2135亿元,同比增长26.9%。

29. 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业务收入的指标

一般按照月来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MAU)

传统行业使用客单价(总收入/订单数),互联网行业不仅用户基数较大,而且更关注对用户的运营,所以每个用户对产品的利益价值更高,故采用ARPU的计算方式。

某网游,每月有1000万用户,每月有1亿元收入,那么,该游戏当月的Arpu值为:10元。某应用,1月有30万用户,1月收到1000万元收入,那么该应用1月的Arpu值为:33.3元。

ARPU值并不反映利润情况,只反映收入情况。如果有人拿ARPU值对比,告诉你,上面这个应用比上面个网游更赚钱,请你优雅的一笑了之。

“虽然最近ARPU升高了,但是为什么我们收入却反而变低了?”“因为最近渠道用户流失很严重,我们需要持续监控渠道流量异常变化啊”

延伸词汇:PU (PayingUser),付费用户;APA(Active Payment Account),活跃付费用户数

30. ARPPU ,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

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它反映的是每个付费用户的平均付费额度。

大部分ARPPU的解读上都是粗犷式,简单通过公式(ARPPU=周期付费总额/周期付费人数)得到一个平均答案。

上个月10个付费用户,1000充值金额。

这个月4个付费用户数,800充值金额。

ARPPU对比上个月提升了100,真是赚大了!!

……

31. PUR,付费比率

Pay User Rate,月付费用户数/月登陆用户数。叫好不叫座,变现率较低、免费用户占比较大,这是各家目前的普遍状况。

2017年,喜马拉雅公布3.4 亿总激活用户,召集到342万付费会员,其付费比例也只有 2% 左右。

32. LTV,客户终生价值

Lift Time Value,是公司从用户所有的互动中所得到的全部经济收益的总和。即平均一个用户在首次登录到最后一次登录,创造的收入总计。

通常被应用于市场营销领域,用于衡量企业客户对企业所产生的价值,被定为企业是否能够取得高利润的重要参考指标。

33. SPU,标准产品单位

Standard Product Unit ,是商品信息聚合的最小单位,是一组可复用、易检索的标准化信息的集合,该集合描述了一个产品的特性。

通俗点讲,属性值、特性相同的商品就可以称为一个SPU。

例如,Iphone4就是一个SPU,这个与商家无关,与颜色、款式、套餐也无关。

34. SKU,库存量单位

Stock Keeping Unit,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 可以是以件、盒、托盘等为单位。在服装、鞋类商品中使用最多最普遍。

例如纺织品中一个SKU通常表示:规格、颜色、款式。

SKU是物理上不可分割的最小存货单元,是库存量单位,区分单品,商品可对应多个SKU。SPU是标准化产品单元,区分品种。

两者区别:

(1)苹果6(SPU) ;土豪金-苹果6(SKU)

(2)优衣库轻薄羽绒服(SPU);优衣库轻薄羽绒服-蓝色-小码(SKU)

35. 用户留存率

在互联网行业中,用户在某段时间内开始使用应用,经过一段时间后,仍然继续使用该应用的用户,被认作是留存用户。

这部分用户,占当时新增用户的比例即是留存率,会按照每隔1单位时间(例日、周、月)来进行统计。

次日留存:因为都是新用户,提升次日留存率,通常这个数字如果达到了40%就表示产品非常优秀了。

周留存:在这个时间段里,用户通常会经历一个完整的使用和体验周期,如果在这个阶段用户能够留下来,就有可能成为忠诚度较高的用户。

月留存:通常移动APP的迭代周期为2-4周一个版本,所以月留存是能够反映出一个版本的用户留存情况,一个版本的更新,总是会或多或少的影响用户的体验,所以通过比较月留存率能够判断出每个版本更新是否对用户有影响。

36. 转换率

有多少人来到网站,与有多少成功达到目标(购买产品、注册电子月刊以及填写联络信息等)的比率。

37. 到达率

广泛应用于网络广告,传播活动所传达的信息接受人群占所有传播对象的百分比。浏览者从A平台到达B平台,并完全打开的比例。

38. 跳出率

只访问了入口页面(例如网站首页)就离开的访问量,与所产生总访问量的百分比。

跳出量:访客打开受访页面后没有点击任何链接,直接关闭页面,记为1次跳出。

跳出率=访问一个页面后,离开网站的次数/总访问次数。

可使用跳出率来衡量访问质量,高跳出率通常表示网站进入页对您的访问者不具针对性。跳出率越低,说明页面内容比较吸引访客关注,访客没有直接关闭页面,而是继续浏览。

39. 二跳率

二跳率的概念是当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

访客打开受访页面后点击1次页面中的任意链接记为1次二跳,点击2次,记为2次,以此类推。

二跳率=二跳次数/页面浏览量。二跳率越高说明页面受关注的内容越多,效果越好。

简言之,二跳率越高越好,跳出率越低越好。

40. 退出率

当访客由这些不同的网站入口进入这网站时,这个动作就称为”进入网站”,而他从这个入口离开这个网站时这个动作就叫做”离开网站”。

退出率=从该页退出的的页面访问数/进入该页的页面访问数。

41. 埋点

为什么要埋点?为了完整的数据采集。互联网公司越来越关注转化、新增、留存,而不是简单的统计PV、UV。

埋点包括全埋点、可视化埋点…

在IOS、Android、H5、小程序等前端埋点,也包括后端业务埋点。

42. 抓包

将网络传输发送与接受的数据包进行截获、重发、编辑、转存等操作。也可以用来检测网络安全。

43. AARRR模型

AARRR模型有5个重要环节:

  • (1)获取用户(Acquisition):下载量、激活量;
  • (2)提高活跃度(Activation);
  • (3)提高留存率(Retention);
  • (4)获取收入(Revenue);
  • (5)自传播(Refer);

获取用户只是第一步,后面如何留住他们,增加粘性也很重要。

三、营销广告

44. SEO,搜索引擎优化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O是一个我们经常听到的名词,同时也是一项运营工作,优化自然排名,就是不通过给搜索引擎付钱就能获得的排名。

它通过优化页面上的各种标签、保持内容更新、管理与优化内外链等各项工作,让搜索引擎认识自己的网站,从而在用户搜索时,使自己的站点出现在较为靠前的位置。

通常,SEO的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一般来说,SEO是可以自行维护,无需花钱。

SEO 的优化内容包括:内部优化、外部优化(内部优化包括标签优化、内部链接优化,站点内容优化;外部优化包括:外部链接新增和优化、友情互链等)。

45. SEM,搜索引擎营销

Search Engine Marketing,包含关键字广告和 SEO两大主要手段。

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

我们所熟知并且一直诟病的「竞价排名」就是SEM的一种。通常,SEM不付费是没法做的。常见的搜索平台是:百度、搜狗、360等。

最重要的广告素材就是关键词了,所以优化关键词排名是影响整个SEM项目投放效果的基本。

46. ASO,应用商店优化

App StoreOptimization ,就是提升APP在各类APP苹果电子市场排行榜和搜索结果排名的过程。

它和SEO的做法类似,从App名称到介绍文案去覆盖热词,到尽量获得高分评论,不一而足。一个人曾经做过SEO,他做ASO一定是有帮助的。

安卓渠道:

  • (1)Google Play谷歌官方电子市场:在国外GooglePlay是主流的渠道;
  • (2)第三方电子市场:91手机助手,360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
  • (3)手机厂商:小米商店,华为智汇云;
  • (4)运营商:联通沃商店、移动MM商场、电信天翼空间;
  • (5)搜索类:百度,360,搜狗。

iOS渠道:

  • (1)苹果官方App Store:appstore下载量占比超过80%;
  • (2)各种限时免费推荐应用:金山电池医生,APP123,爱应用等;
  • (3)各种越狱渠道:91手机助手;
  • (4)各种苹果APP推荐应用:各种超级APP如墨迹天气,美图秀秀等;
  • (5)iMessage推送:即推送到iPhone用户的iMessage信息中,包含了跳转到App Store的产品链接。

47. EDM ,邮件营销

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数据库营销。

我一直收到过:星巴克、招商银行信用卡、大街网的邮件,懒得取消。。。

48. Impression,曝光

是衡量广告被显示的次数,一个广告被显示了多少次,它就计数多少。

比如,你打开新浪的一个页面,这上面的所有广告就被“显示”了1次,每个广告增加1个Impression。

曝光和PV(浏览量)的区别可以理解成:前者是平台主动展示,不管你看没看到,都算曝光;后者是用户主动去看去刷新的。

49. CPM ,千人成本

Cost Per Mille,媒介广告所送达 1000 人所需的成本,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

目前,CPM已经作为”按广告每千次被展现收费”的广告模式,成为网络广告的基本术语。偏向于曝光成本。

50. CPA,行动成本

Cost Per Action,每行动成本。

CPA是一种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价方式的广告,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注册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电子邮件营销(EDM)现在有很多都是CPA的方式在进行。

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51. CPC,点击成本

Cost Per Click,以每点击一次计费。在这种模式下广告主仅为用户点击广告的行为付费,而不再为广告的显示次数付费。

CPC只收取第二步费用,消费者看到广告后并进行了点击行为以后,媒体向广告商收取广告费用。

52. CPL,引导注册

Cost Per Leads,以搜集潜在客户名单多少来收费; 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这是我们通常称谓的引导注册。

CPL广告一般通过广告联盟投放,成果网、黑马等联盟有较多按注册付费客户。

CPS,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

Cost Per Sales,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计算广告费用的广告,这种广告更多的适合购物类、导购类、网址导航类的网站,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

CPA和CPS处于第三步,即消费者有看到广告后并点击了广告,进一步了解活动情况后在广告主的网站完成某些特定行为(例如付款消费,填表注册等)。

CPT,每时间段成本。

Cost Per Time,CPT是一种以时间来计费的广告,国内很多的网站都是按照“一个星期多少钱”这种固定收费模式来收费。

CPT和CPM只在第一步收取广告费用,即媒体只需要将广告对广告受众进行了展示,即可向广告商收取广告费用。

53. CPD,每日成本

Cost Per Day,是按天收费的一种模式

54. LBS,基于位置的服务

企业借助互联网,在固定用户或移动用户之间,完成定位和服务销售的一种营销方式。

距离,我去北京天安门附近玩,然后朋友圈广告就给我推出了附近某个商场大促销的广告。

55. Feed流

FEED是将用户主动订阅的若干消息源组合在一起形成内容聚合器,帮助用户持续地获取最新的订阅源内容。feed流即持续更新并呈现给用户内容的信息流。

只需要刷新这一个动作,即可获得大量所需,并且不断在更新,可谓杀时间好手,令人沉溺。

当你打开互联网,微信朋友圈看到的好友的一条条状态,微博看到的你关注的人更新的内容,App收到的一篇篇新文章的推送,都算是feed流。

Feed流主要分为生成和更新两大块。

关于生成,比如说微博用户A更新了一条内容,首先需要找到所有关注A的用户,然后把这个操作推送到这些用户的feed中,让A的粉丝能够接收到这个信息。

关于更新,比如说微博用户F同时关注了用户A和B,在刚刚接收到A的信息后,B又发布了一条内容,所以需要把B更新的内容也更新在F的feed中。真实情况由于涉及到很多逻辑和算法,会复杂很多。

56. PPC,每次点击付费

当消费者「点击」广告内容时,广告业主才需要付给平台费用。平台有:百度、360、搜狗,电商有:淘宝直通车、京东等等。

57. CTR,点击率

Click-Through Rate,人们看到你的广告并且点击广告的比率。比方说,你的广告曝光了1000次,但看到广告并且点进去的人只有5个,那么点击率就是(5÷1000)×100%=0.5%。

58. CVR,广告转换率

Conversion Rate,人们点击广告以后转换(成交)的次数。假设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但只有一个人购买你的商品或服务,那么你的广告转换率就是(1÷20)×100%=5%。

59. 百度凤巢

百度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60. 淘宝直通车

淘宝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61. 钻石展位

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

62. Campaign,广告活动

广告活动指在某一特定市场上,为实现某一重大目标,所集中进行的大规模的广告活动。

广告主在一段明确的期间里(如一年),推出一系列拥有共同主题或讯息的广告,以期建立广告讯息的累积效果,塑造品牌与企业一致的形象,并给予目标受众持续而深刻的刺激与冲击。

63. Media Plan ,媒介计划

媒介计划一般包括市场营销、广告投放以及媒介目标,相关的媒介策略通常在其基础上制定。

64. Banner,横幅广告

网站页面的横幅广告,也可以作为游行活动时用的旗帜,还可以是报纸杂志上的大标题。

Banner主要体现中心意旨,形象鲜明表达最主要的情感思想或宣传中心。不仅要告诉用户你在做什么,还要给用户一个条目链接。

65. Buttons ,按钮

网站上一小块形似按钮的可点击区域,往往采用动画形式,并连接到广告主的网站。

66. Pop-up Ad,弹出式广告

在用户浏览网页或打开新网页时弹出的短暂的广告。在已经显示内容的页面上出现的具有独立广告内容的窗口。

67. Skyscraper ,擎天柱广告

一种又高又窄的网络广告格式,通常位于网页左右两侧的狭窄空间。

68. Rich Media,富媒体

具有动画、声音、视频或交互性的信息传播方法。广告可以动起来或者和人互动。

富媒体可应用于各种网络服务中,如网站设计、电子邮件、BANNER、 BUTTON、弹出式广告、插播式广告等。

富媒体本身并不是信息,富媒体可以加强信息,当信息更准确的定向时,广告主会拥有更好的结果。

69. 社会化媒体营销

基于微博、微信、QQ等社交媒体,来进行推销并创造业务机会和销售的行为。

70. 场景化营销

同样的东西,在不同的场景里,其实代表的意义不同。

比如,当唯品会促销女包时,如果销售专题是“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个的链条包”,就会发现当天链条包的浏览点击率明显比仅仅说“链条包低价折扣”时高三倍。这就是场景化在营销中的应用。

对「场景」这个词来做解释的话,其实就是什么「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出于什么「目的」做了「什么事」。

人、时间、地方、目的和要做的事这些元素组成了一个具体的画面,而这个画面就是场景,也是在设计产品或验证产品可用性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71. 病毒式营销

通过用户的社会人际网络,使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利用快速复制的方式传向数以千计、数以百万计的受众。

“ 让大家告诉大家”,通过别人为你宣传,实现“营销杠杆”的作用。

72. 饥饿营销

商品提供者有意调低产量,以期达到调控供求关系、制造供不应求“假象”、 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也达到维护品牌形象、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目的。

“饥饿营销 ”是把双刃剑,苹果公司的“可控泄漏”战略为其赢得了全球市场,而小米手机却也因过 分的“饥饿”让用户失去了耐心。

73. 植入式广告

在电影或电视剧或者其它场景插入相关的广告。如变形金刚,非诚勿扰等。

74. PR推广

软文推广,包含传统媒体、自媒体等文章发布。

75. 八秒法则

主要原理为:打开速度对访问意愿具有较大的影响。

如果能在 3 秒内打开,则访客的体验是良好的;如果超过 5 秒,则访客将产生焦虑和烦躁的情绪;8秒是多数访客忍耐的临界点,如果着陆页在8秒内没有完全打开,多数访客将直接关闭该网页(从而造成访客流失)。

76. 3B原则

此原则是由广告大师大卫·奥格威从创意入手提出的,beauty——美女、beast——动物、baby—— 婴儿,通称“3B”原则 。

以此为表现手段的广告符合人类关注自身生命的天性,最容易赢得消费者的注意和喜欢。

77. 七次印象理论

广告学的一个理论,含义是:一个广告通常需要被目标受众反复看 7 次以后才能形成深刻稳定的印象(被人记住)。

该理论的主要应用场景:各类品牌广告。极端案例:著名的恒源祥恶搞广告事件。

78.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在最绝望的时候,给你一个甜头。指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

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心、甚至协助加害人。他们的生死操控在劫持者手里,劫持者让他们活下来,他们便不胜感激。于是,他们采取了“我们反对他们”的态度,把解救者当成了敌人。

在家庭中,如果丈夫实施暴力,妻子会认为是自己的失败。

79. 霍桑效应

意识到自己正在被别人观察时,自己刻意改变行为的倾向。

事例: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一个叫做霍桑的厂请来各种专家,耐心听取工人的意见抱怨,让他们尽情地宣泄出来。结果,霍桑厂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这种受注意的感觉,使人们加倍努力,以证明自己是优秀的,是值得关注的。

80. 羊群效应

指人们经常受到多数人影响,从而跟从大众的思想或行为,也被称为“从众效应”。

人们会追随大众所同意的,将自己的意见默认否定,且不会主观上思考事件的意义。

81. Aidma 模型

A、I、D、M、A 的含义分别为:A(At tention)引起注意;I (Interest)产生兴趣;D(Desire)培养欲望;M(Memory)形成记忆;A(Action)促成行动。

其过程是首先消费者注意到(attention)该广告,其次感到兴趣(interest)而阅读下去,再者产生想买来试一试的欲望(desire)。然后记住 (memory)该广告的内容最后产生购买行为(action)。

这种广告发生功效而引导消费者产生的心理变化,就称为 AIDMA 法则。

82. CRM:

即客户关系管理,是指企业用CRM技术来管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四、产品项目

83. UI,用户界面

User Interface,即我们看到的界面的设计及美观程度

84. UE,用户体验

User Experience ,包括对用户的引导、交互、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感受等等一系列的东西。

UI、UE是专人来负责的,产品经理不一定要精通UI、UE。但要对网站上线后呈现的效果心里有数,在PRD文档或相关文档中,要对UI、UE的效果有指导性的描述,最后验收网站时,根据文档的描述来。

85. BRD,商业需求文档

Business Requirement Document,要做什么?是基于商业目标或价值所描述的产品需求内容文档(报告)。

这份文档要给产品、运营、研发、管理层等很多人看,要讲清楚为什么有这个需求,需求的边界和业务目标,所需资源等。

其核心的用途就是用于产品在投入研发之前,由企业高层作为决策评估的重要依据。其内容涉及市场分析,销售策略,盈利预测等,通常是供决策层们讨论的演示文档,一般比较短小精炼,没有产品细节。

86. PRD,产品需求文档

Product Requirement Document,做成什么样?

PRD是给单个职能单位看,具体的实施方案。

87. MRD,市场需求文档

Market Requirement Document,怎么做?

给产品、运营、研发等业务线上的人看,如何来实现、什么时间实现需求,实现了需求会获得什么结果。

是产品项目由“准备”阶段进入到“实施”阶段的第一文档,其作用就是 “对年度产品中规划的某个产品进行市场层面的说明”。

88. FSD,功能详细说明

有一点像“概要设计”,在BRD、WRD和PRD的基础上,这步就开始往开发衔接了,产品UI、业务逻辑的细节都要确定,细化文档并保持更新。

89. Flow Chart,流程图

是流经一个系统的信息流、观点流或部件流的图形代表,使用图形表示算法的思路。

90. Prototype ,产品原型

可以概括的说是整个产品面市之前的一个框架设计。

将页面的模块、元素、人机交互的形式,利用线框描述的方法,将产品脱离皮肤状态下更加具体跟生动的进行表达。

91. AB测试

分离式组间实验。

将两个或多个版本,在同一时间维度,分别让两个或多个属性或组成成分相同(相似)的访客群组访问,收集各群组的用户体验数据和业务数据,最后分析评估出最好版本正式采用。

92. 灰度发布

灰度发布可以保证整体系统的稳定,在初始灰度的时候就可以发现、调整问题,以保证其影响度。

灰度发布是对某一产品的发布逐步扩大使用群体范围,也叫灰度放量。A/B测试重点是在几种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

93. FAQ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中文意思就是“经常问到的问题”,或者更通俗地叫做“常见问题解答 ”。

94. MVP,最简化可实行产品

Minimum Viable Product ,一种产品理论,它的重点就是制作的成本要极低,但是却能展示最终产品的主要特色。

作用就是让你拿来接触客户,从很早就根据客户的回馈来改进你的产品。

95. PLC,产品的市场寿命

Product Life Cycle,即一种新产品从进入市场开始直到最终退出市场为止所经历的市场生命循环过程。

五、职位缩写

96. 高层类

VC,风投、CB,董事长、CEO,首席执行官、GM,总经理、VP,副总裁、FVP,第一副总裁、AVP,副总裁助理。

97. 和钱和人相关

CFO,首席财务官;

CIO,首席信息官;

CTO,首席技术官;

COO,首席运营官;

CRO,首席风险官;

CHO,首席人才官;

HRD,人力资源总监;

HRM,人力资源经理。

98. 和市场品牌相关

CMO,首席营销官;

CBO,首席品牌官;

CPO,首席公关官;

CAO,首席艺术官;

CCO,首席文化官;

CKO,首席知识官。

99. 广告公司:

BD,商务拓展;

CW,创意文案;

CD,创作总监;

AE,客户执行;

AM,客户经理。

所以上述内容,我都要求自己尽量做到理解搞懂之后再搬运。

差不多100条内容,不可能完全搞懂搞明白,也没精力去一个个弄明白,但起码下次别人说起的时候,不会完全懵逼,大概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就好了。

内容来源: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作者:Tammy,微博@丁塔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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五、互联网销售技巧和话术?

您好,1. 关注客户需求:首先了解客户的需求和痛点,从而更好地定位产品和服务,并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个性化推荐。

2. 突出产品特点:通过突出产品的特点和优势,让客户更加了解产品的价值和实用性,从而增加购买的意愿和信心。

3. 强调售后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让客户感受到品牌的关怀和贴心,从而增强客户的忠诚度和口碑。

4. 采用引导式语言:通过采用引导式语言,引导客户进行购买决策,如“您现在想体验一下我们的产品吗?”、“您是否需要更多的信息来了解产品?”等。

5. 讲述成功案例:通过讲述成功案例,让客户更加了解产品的实际效果和成果,从而增加客户的信任和购买的意愿。

6. 采用正面语言:在与客户沟通时,采用积极的正面语言,如“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产品”、“我们一直在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等,让客户感受到品牌的积极向上和诚信经营。

7. 采用情感化语言:通过采用情感化语言,让客户更加容易被感动和打动,从而增强客户的购买意愿和忠诚度。例如:“这个产品会为您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快乐。”

六、互联网话术经典语录?

以下是一些互联网话术经典语录:

1. "内容为王,流量为皇":强调在互联网时代,优质的内容是吸引用户和获取流量的关键。

2. "用户至上":倡导用户体验是互联网产品成功的关键,需要不断地满足用户需求和提高用户满意度。

3. "创新是生之道":鼓励持续创新,不断推陈出新,适应市场变化和满足用户需求。

4. "数据驱动决策":强调数据分析和数据驱动决策的重要性,通过数据来了解用户行为和市场趋势,以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5. "移动优先":指出移动设备已经成为人们访问互联网的主要方式,因此优化移动端体验对于互联网务的成功至关重要。

6. "快速迭代":强调互联网企业应该快速开发、测试和发布产品,不断迭代改进,与市场保持敏捷灵活的。

7. "社交化传播":强调通过社交媒体和社交网络等渠道进行内容传播,借助用户的分享和口碑效应达到更广泛的影响。

8. "全球化思维":互联网的发展使全球连接更加紧密,鼓励企业具备全球化视野和思维,寻求跨境合作和用户拓展。

9. "平台化战略":建议将业务扩展为开放的平台,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参与,共同创造更大的价值。

10. "精细化运营":通过数据分析和个性化推荐等手段,实现对用户的精细化运营,提高用户的留存和活跃度。

这些话术经典语录代表了在互联网领域成功的一些原则和思考方式,但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灵活运用。

七、互联网医疗常用话术

互联网医疗是指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医疗资源与用户进行数字连接,提供在线医疗服务的一种模式。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医疗逐渐被人们所接受并运用于日常生活中。互联网医疗的常用话术旨在提升用户体验,方便用户就医,同时也给医生和医疗机构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

1. 预约挂号

预约挂号是互联网医疗的一项重要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选择具体的医生和医院进行预约挂号,减少了传统挂号排队的时间和麻烦。常用话术中,可以提供用户选择就诊日期、时间和医生的选项,同时提示用户需提前到医院进行挂号确认。这样一来,用户在就医时就能够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同时给医生和医院提供了更好的排班和资源管理。

2. 在线问诊

在线问诊是互联网医疗的又一重要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与医生进行在线咨询和问诊,避免了传统线下就诊的限制和排队等候的时间。常用话术中,可以引导用户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病情描述和症状,以供医生进行初步判断和诊断。同时,也可以提醒用户在线问诊的时效和支付方式,确保双方的权益和合作愉快。

3. 电子病历管理

电子病历管理是互联网医疗的一项必备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查看和管理自己的电子病历,方便日常病情的把握和医疗信息的存档。常用话术中,可以提醒用户在就诊时,主动要求医生提供电子病历,并进行备份保存。同时,也可以告知用户互联网平台的电子病历管理功能和安全性保障,以便用户的信息隐私不会被泄露。

4. 药品配送

互联网医疗还包括药品配送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在线订购药品,并选择配送方式和时间,方便快捷。常用话术中,可以提醒用户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提供的药品配送服务,确保药品的质量和合法性。同时,也可以告知用户相关的支付方式、退换货政策和配送时效,以保证用户能够满意和信任相关服务。

5. 远程医疗

远程医疗是互联网医疗的一项创新服务,通过互联网技术,用户可以在不同地点与医生进行远程会诊和治疗,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常用话术中,可以提醒用户开展远程医疗需要的设备和网络要求,例如摄像头和高速互联网连接。同时,也可以告知用户远程医疗的法律法规和隐私保护,以保证用户的合法权益。

6. 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是互联网医疗的一项重要内容,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管理自己的健康数据、健康计划和用药提醒,实现全方位的健康护理。常用话术中,可以提醒用户定期上传健康数据,例如血压、血糖等,以供医生进行远程监护和指导。同时,也可以告知用户健康管理的注意事项和健康知识,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

7. 咨询解答

互联网医疗还包括咨询解答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向医生提问和咨询,解决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常用话术中,可以鼓励用户提出问题时清晰明了,同时提供必要的背景信息和症状描述。同时,也可以提示用户耐心等待医生的回答,并就问题的解答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建议。

综上所述,互联网医疗的常用话术是保证用户体验、提高医疗效率的重要手段。通过合理运用常用话术,不仅能够方便用户就医和管理自己的健康,也为医生和医疗机构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互联网医疗正在逐渐发展壮大,在未来将会成为人们就医和健康管理的重要方式。

八、互联网专线带固话需要啥设备?

互联网专线是上网专用的,不能带固话,加设备也不能实现

九、互联网医院如何回访客户话术?

回访的时候一定要礼貌,尊重对方,并且的话将自己的问题进行一个减数

十、互联网一句话介绍自己?

都奔四的人了还要啥自行车,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自身的脆弱。当自己不够强大时不要将自己的见解强加到不合适的人身上,不然只会自取其辱。

善于发现善于沟通善于学习敢于挑战才是强大的捷径,不要想着不劳而获,这玩意生时没有这辈子也就这样了,老天给你拼搏的机会不要不珍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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